close
嗶嗶嗶的規律聲響傳出,隨後從右側刮來一陣列車入站時吹起的風。

暖暖、熱熱的,能感受到速度停煞引起的自然效應 。
站再我右側的妳,墨黑的髮絲與裙擺也一同被吹著,搖曳, 看到妳整了整前額的頭髮,想著大概是被吹亂了吧?
在這時,一股輕淡的梅花香氣,也夾在風裡傳了過來。

貪戀 偷偷的享受這時刻的我,即時在她轉頭前收回了視線。




看著人群從列車中出來,排隊的人們魚貫前行走進人潮滿滿車廂中,那女孩轉過頭來,水眸黑瞳就這樣直直的看著自己。

「人看起來好多,會有點擠喔 菊,沒問題嗎?」

看樣子她還沒見那識過自家顛峰時段的電車,人和人之間密集的可怕幾乎算是貼著行走...要比擬的話....會比在罐頭裡的沙丁魚還擁擠
遇上的要是下班時間,那可真的就如地獄般...放學回家的學生們帶著年經的汗水,上班族慣例的多喝了幾杯,還有婦女們身上的名牌香水....
像現在這樣,小意思。

有種不明的勝利感湧上,促使他難得的掛起自信笑容,握緊了算宵夜也算晚餐的塑膠袋笑著說。
「不要緊的,我們快上車吧。」

經過一整天的閒逛、 看著妳臉上倦意,總覺得可愛,揉了眼又瞇起來,竟然就這樣打盹..阿、要靠著才比較好睡吧?


妳靠向左方的車沿閉著眼垂下頭休息,但是....這裡明明就有比那溫暖又柔軟多的肩膀的阿.... 被看輕了嗎? 其實這是否認彼此的關係吧? 再下...是無法依靠的人嗎?
沒有張開過眼的妳不可能注意到的...又陷入了自我厭惡的我身邊圍繞的黑氣,好在車內響起到站的名即時讓我將思緒拉回。

「灣。到站了,該下車嘍。」

「唔....恩。」

輕拍妳的肩膀,妳因被人打擾睡眠而皺起眉卻沒抱怨只是低喃不清的話語回應,
而妳順著我想板回地位刻意牽起的手擠過人群,正好在關門聲響結束之前走出列車,排隊搭了手扶梯、投擲票幣、走出捷運站,我們只是靜靜的走著。

似乎有吧? 就算是幻想也沒這麼真切過,感受到妳靠上我的背,那股觸感,要是能在持久些就好了。
牽著妳在月光像是散步般行走,搖搖晃晃的妳,頻頻撞向我的肩膀卻不肯停留。


「好想睡...」


呢喃的話語,像極了小孩子的抱怨。
淺淺一笑,要是手上沒提著東西的話,衝動下會拍拍妳的頭吧? 但妳可能會生氣的拍開,鼓著臉說自己又不是小孩。

「就快到了。」


配合著妳的步調行走,明明就無法加快抵達的時間卻還是這樣回答,多希望與妳相處的時光能暫停...
平靜的時代下,現在的我們能"看起來"像普通人類,要是...或許能在別人眼裡,我們是對戀人的話,那會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暖暖的,夏天到了,但晚風涼爽不黏膩,帶著細微的蟲鳴聲響,又再度與妳一同度過了一個季節。

"要是每天都能像這樣渡過就好了"這句話只能藏在心裡,因為清楚,這對我們來說,會是多麼奢侈的願望。












後記:

這篇是去回顧了阿肉肉的菊灣小說後的產物。

唔阿阿阿阿 空氣瓶子好好看啦,阿肉你快出!!我永遠等妳!!!
好喜歡淡淡日常的敘述,沒有太多對話,帶著能濃濃的細緻情感 。
其實日常小事就足夠了,越小越平常的事情反而更能帶起應和,這樣的模式就算是弱氣菊也十分帥氣。

因為怕感情斷掉硬是在今天之內打完,我想過幾來看大概會發現很多漏洞吧.... (遠望)

所謂的愛 就是要不固一切!!(X) 雖然幾天前發了文筆該該噗,但是要是不打的話是無法進步的,要大家看這差勁文筆的產物,...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