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發完上一篇之後

就努力的把它打完了...

不過這實在有點隨便連結局都...

總之---->感謝閱讀<----

 


 


4.
[菊..殿下!!]
[疑!!..有什麼事情嗎...葉]
突如其來的呼喚聲讓他從回憶中直接被拉回
映入眼前的是那名男子盯著自己
臉上似乎還略有擔心的情緒浮現
[請問...沒事吧??]
[是...對了你剛剛說了麼呢??]
[對了對了!!聽說喔~剛剛有人捕到了人魚了!!現在正要回來~我們去看看吧!!菊~]
還來不及回應和驚訝的菊就被那男子
被連拖帶拉的帶離了自己的書房
往港口的方現前進

5.
擠進人聲沸揚的港口
看樣子這人潮似乎都在等待著那人魚
內心慌亂但是卻也帶著期待...到底是??
[讓開!!] [讓開!!]
一個粗獷又低沉的聲音瞬間劃破吵雜的港口
大家紛紛向傳出聲音的地方望去
img059.jpg
在目光交會之處出現的是一名年約17.8歲的女子身上灑落的水珠閃閃舞動著
如果沒有下半身突兀的魚尾警告著她並不是正常的人類的話其實也算是少見的美人...
為了防止她反抗掙扎在她的雙手和魚尾都綁上繩索
在她身上的傷口似乎說著她的個性比想像中的強悍

只接受了大家的目光一秒後那名人魚少女便低下頭讓人看不出她的表情


[是人魚!!] [.....] [真的有人魚阿...]
[是女的呢~] [不知道會不會說話...]
[ㄟㄟ她往這邊看] [抓她會不會發生什麼不幸的事情]

四周七嘴八舌的討論聲又將原本安靜的港口通吞沒
只是從原本的期待和歡喜變成了害怕和猜忌
在人群中一直安靜觀察著她的菊...不應該說被眼前景象嚇呆的人才對
在見到她時腦海中不斷出現的話語一直圍繞著他讓他無心在乎其他人
"是她...是當初救了自己一命的那位人魚!!"


率先打亂這慌亂的情況的是一直在身邊的那位侍從
[那個!!大家聽好!!]
[由於大家都是在這座城堡中生活的人民~所以我主張這隻人魚因該獻給我們的菊王子!!]
[疑!!!葉...葉你再說什]
[菊殿下!!~這可是大好機會阿!!可以讓我近距離的接觸人魚的好機會!!]
[你就乖乖的不要說話就好喔~拜託拉~]
不管慌亂的主人小聲的阻止反而更大聲的宣傳自己主人的功績
讓那些人民們漸漸點頭贊成....到最後還特地歡呼讚揚著菊

只是那位人魚從沒有將視線望向他....這點可能只有菊和那不知名的人魚知道吧

6.
被運回自己城堡裡的人魚在眾多人的打造下
建起了一個小小的水箱在裡頭注入了捕捉她時的海水
那裡是她能活動的唯一地方

菊不想引起什麼意外或誤會
所以又在城堡中找了一間屬於她的房間
不但請人看守...還找一些侍女負責照料她
自己只能偶爾去見她
只是對他來說見她自己還必須抱著某種決心

一如往常的支開了門衛和女僕菊緊張的望了望在水箱中的人兒
微微顫抖的開口說話

[那個..請問感覺還好嗎??]
[怎麼可能會好阿!!誰會喜歡待在這麼小的地方!!放我出去~]
[...那個]
[你也是想要珍珠的對吧!!要多少都給你~我要回去海裡!!]
[那種東西...我才不需要!!]
原本不知該如何應對生氣的她才好
但對她的那段話突然感覺生氣
而下意識果決的回覆她自己倒是微微感到驚訝

而她也呆住了幾秒

[阿...對不起!!其實我不是...]
[要不然你想要怎樣!!我什麼東西都沒有阿!!要關我關到死嗎??人類果然都是變態...嗚...討厭鬼!!]
22.4.jpg

[阿....]"很抱歉但是我並沒有打算傷害妳"
想說出的話卡在喉嚨裡沒有辦法說出來
是因為...她討厭自己了還是因為她的眼淚??

帶著悲傷的情緒男子回頭慢慢的離開了那間房間...
隨即黑夜蔓延了那間房間

7.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自己從那次之後便沒有再走進那間房間了
雖然女僕們隨時都回報著關於她的事情所以他還是知道...
最近的她...身體似乎開始不好而心情也是漸漸暴躁著
是該讓她回去的時候了嗎??
雖然還想更了解她還想和她多說些話
而且她似乎還沒有想起關於我的事情
對於她來說..我也只是"人類"而已呀...
雖然並沒有說過但他有聽見
偶爾會在夜晚傳出若有似無的憂傷的旋律
讓他不經鎖眉認真的考慮著


8.
突然聽見那熟悉的旋律
"是她嗎??"
腦中不自覺的想起3年前分離的場面
從那次之後就再也沒有人遇到或聽到關於人魚的事情
經過漫長的歲月明明就已經打算忘記她的事情也打算忘了這顆心的...

男子匆忙的合上剛在閱讀的書 忘了在閱讀的頁數放下書夾紀錄
在隨手拿起一件輕薄的外套時還不小心拉倒了掛外套的架子
所有的衣服隨著聲響散落一地
但他絲毫沒有要回頭收拾的舉動
"快一點...再快一點"
不顧其他侍樸們驚訝的臉孔和慌張話語阻止
只是一味的往海灘奔去用著全身的力量往前衝刺著

22.5.jpg

直到那熟悉的人影出現宛如幻覺般...唱著離別般悲傷的曲調
讓他不自覺得豎立在原地不敢向前 害怕在一次的失去...

似乎發現什麼似的女孩突然停下歌聲轉頭望向他
不....因該說是早就知道自己出現才對...

過了許久後她的聲音劃破兩人間的沉默和尷尬
[好久不見摟....恩~菊??...對吧!!]
沒禮貌的指著眼前滿身汗的男子露出開朗單純的微笑
就像初次間面一樣...她還是一樣
[灣...]
男子慢慢向前....走近她身邊
臉上的微笑在月光照印下顯的 親切 柔和...


歌曲再度響起...沒聽過的旋律...彷彿在訴說 這夜空下的 另一篇故事

~終~

天呀!!!!
可以這麼隨便嗎!!打完後我覺得好隨便阿!!!
送上一張為用的小說圖因為如果我打下去就...
22.6.jpg
大家就當作分離之圖??來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