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守則/

終於補完雨點的全部劇情,我圓滿了ˊˇˋ

這...這是打算現給ㄉㄈ的阿菊痛痛文 ///艸

真不敢說自己拖了多久(炸


(正文)
─────────────────────────────────────────────────


牽著她的手信步往回家的路移動,看著如同那天的場景出現在眼前,令他不自覺勾起回憶...

『其實那天、還是學生的我,怎麼會有能力帶著也得上課的灣娘跑去校外就診?』


還記得前一天因為颱風過後的影響,下了場沒有風的大雨,那孩子像是早就蓄勢待發似的等到這場雨落下時興奮的衝了出去
然而習慣她常淋雨而鬆懈防範的大家其實也有錯,但好笑得我拿著傘追出去時,竟然因為看見她開心的笑容而折了回來,手上的傘並沒有交給對方,心裡想著的是不想讓那笑容消失
結果隔天自私的報應便降臨了...


早上如往常的被大哥叫醒,穿好昨晚整齊燙平的校服和領帶後便在飯廳吃早餐,和其他人打招呼並聊了天,還遲疑沒見到灣娘時便看見她沖沖跑到門口穿著鞋子,大哥碎念著她又睡過頭才會遲到,但自己卻覺得今日的她有些反常,於是拿了片吐司給她要她帶去學校吃,不過她看著我的表情先是錯愕而後轉成想躲藏什麼似的揮了揮手就衝去家門,在她看著自己時的表情,臉上的紅潤似乎有點異常。

還記得那是自習時間,下午的時候太陽溫暖也有風是個適合運動的天氣,不專心的想著早上的事情,眼晴轉向操場時發覺小學部的那處有抹熟悉的身影,認真的看了會確認出那人的確是灣娘,但是體育優異的她在跑步時的作動有些奇怪,因為很在意所以向老師撒了謊離開教室,跑向與國小部操場相近的圍欄,雖然說是圍欄但那其實也僅是及腰的高度罷了。

不知道為甚麼,一向遵守規矩的自己會反常的想在那時確認心中不安,看她跑步的模樣越看越覺得不妙,但真沒料到當自己回神時就將險些跌倒的她抱在懷中,毫不在意任課老師和其他學生的目光抱起她,直奔保健室,她發燙的身體不用卻認就能知道是感冒,然而躺在床上的她卻發顫的握住我的手,看她如此無法安穩入睡的模樣心裡滿是不捨。
不斷責罵自己為何沒將她好好保護,握緊了她的小手,轉頭對保健士老師提出請求,希望能帶她就醫,自己很清楚但實在是無法專心念書,老師也因為我的身份還只是學生,勸說我等到家長來接回她,在帶她去看醫生會比較保險,聽到這我不禁著急了起來...

因為在帶她到保健室的時候,灣娘虛弱的聲音顫顫的說了── 她希望我不要告訴耀哥,她不想被發現而禁止她在雨天外出。
這令人難挨的請求實在無法拒絕,見過她在雨天時露出的笑臉,便知道這件事無論如何都是得替她守護住,但其實自己...什麼也沒能替她保護到。

雖然他還只是個高中生,但由於家庭和一般小孩不同,自己偶爾也得替家中分擔家務好讓工作回來的耀哥能夠休息,於是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使得他比一般小孩還來的早熟,思緒也比較多慮穩重,但凡事都有個意外,至少他找到他的意外會出現在誰身上了。
本田菊望著躺在床上睡的十分不安穩的灣娘心裡默默下了決定,在王耀撇開工作趕到學校時卻被人攔在校門而無法入內去看灣娘的狀況,而那個人即是本田───

「菊!? 你在這裡做什麼阿魯?? 我要趕快去看灣灣阿!」緊張的模樣全寫在臉上,他手忙腳亂的想叫他走開。

「大哥、抱歉,但是我想拜託你,讓我帶灣娘去看醫生就好。」望向對方,菊淡淡的語氣裡全是堅決。

「什、說這什麼話阿!??? 大哥我很擔心灣灣呀阿魯!诶!!菊、你這是做什麼? 快起來!」

「對不起,大哥,要是你不答應我的請求,我就只能跪在這裡直到你答應為止了。」

「呀~~完全不懂阿魯! 好拉、好拉我知道了! 大哥相信你能照顧好灣灣的,快、快點起來帶她去看醫生吧!」

在自己捨棄自尊的方式下硬是讓他妥協了自己的決定,於是笑著道謝後便直接背著昏睡中的灣娘去醫院就診,然後再帶著挨了一針但睡的安穩多了的她回家。
看見她安穩的睡臉終於像是放下心的鬆了口氣,等著替自己和灣娘拿回書包的其他人回來,自己向耀哥招認了事情的原委,而耀哥也露出裡解的神情拍了拍我的頭道謝。
但我並不覺得有任何地方能接受這謝意,於是只是點了頭沒有回應,那天夜裡大家向耀哥詢問起並因時,自己征了征的神情被看在眼裡,他笑著隨便說了灣是在夜裡著涼,很快就沒事了的結束這話題。

討厭如此無力的自己,或許是在那時吧? 產生了想自立的慾望,祈望能獨自不再依靠人
那天夜裡輾轉難眠的我下了床,小心翼翼的走到她的房間打開門,看見她不斷咳嗽而皺起眉頭,於是便走向前牽住她的小手,而她也差不多在那時間轉醒。

「菊哥哥...?咳咳!」眨了眨大眼,因為感冒的關係眼眶裡泛著水氣。
「小灣,藥效退了所以睡不著了嗎?」疼惜的輕撫她的髮。
見她點點頭的望向自己,而後又咳了幾聲。
「等我一下喔,要是累的話先睡也沒關係。」撐起笑容拍了她,起身離開那房間朝廚房走去,腳步快速但沒發出聲響。
幾分鐘後,他小心翼翼的端著一杯剛泡好的牛奶走回她房間,還以為對方會忍不住疲累而睡著,推開門才發現她甚至是坐起身等待自己,這小小的舉動讓他心裡暖暖的很滿足。
輕手輕腳的將牛奶遞給看到自己而笑了的灣,囑咐她小心燙還稍微替她吹了吹,看見對方開心的喝下自己泡的牛奶,一點也不剩的全喝完後便拉著自己的手,拜託自己陪到她入睡,這種事情我想我還是能達成的,於是便點了點頭答應,看見她漸漸安穩入眠心裡感覺放下些不安的情緒,輕輕撫摸著她前額小聲開口

「おやすみ...灣。」


***

數年後升上大學的我亦然決然的離開家,那天欺騙著其他人說假日會在回去看看大家,但我依然什麼也沒做到,曾答應過的諾言...一個個落空。
大學畢業後我便因師長搭線,在曾短暫實習的公司上班,然而正式工作當然和學生實習不同,面對的壓力不在話下,自己任性的離開那裡時早已下定決心一切都要靠自己。
再最懊惱無力時死命的找辦法解決,靠自己...不再借別人之手,講著那些矇蔽人的謊言,違背她單純的信任...。

至於現在能再次重逢那位小小身影是自己始料未及的事,本田緩緩自記憶中回神偷瞄了眼身旁的灣,在這場景下竟能與自己牽手散步,要不是連體溫都真實的燙人還以為是自己的幻覺。

「恩? 怎麼了菊,你在笑什麼呢?」
女孩眨著水汪大眼抬首望著本田
「沒什麼...只是覺得今天晚餐想加點菜所以很開心而已。」
「诶!真的嗎!! 太棒了~~好開心喔!我們趕快回去、走快點嘛。」
「好、好、好,小心別跑,地上的水會濺起來的。」


至少這次....不會只有單單的一杯牛奶給她了。






*TBC*



-------------------------------------------------------------


補完了!!!!!終於!!!我!!補、完、了!!!!

雨點的完整版其實在打出灣視角的時候就架設完了(大致上)
但當時覺得自己沒能力打出心裡的每個字句,打了一些又刪刪減減的幾乎砍掉全部。.0 艸Q


看了看自己前幾篇的黑歷史我都快笑翻了,短的嚇人!!我的天ㄚ XDDDD

謝謝大家如此不嫌棄這渣渣的文筆,我會繼續加油的ˇˇˇ

雖然這系列的BUG多到爆(抹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