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守則!!請務必遵守      (雖然我覺得灣視角都還好但...

 

本文注意:

1.因為是自家所以長度不小心就超過了,以後不會有這麼長的文章了...

2.正史部份不想看是不會勉強的

3.史文注意

以上OK請安心點入  OㄑO/

 


 

 

睜眼 閉眼  都是一個人    除了山上的動物朋友外  還有一些與我有些相似的子民們  

但   總是我為他們送別   其他人告訴我  那些人只是成了動物   永遠陪在我們身邊   一次又一次  

如果是這樣   不知道我何時也能和他們一樣  能自由的  在林野間奔跑

 

 


 

 

 

[妳就是福爾摩沙嗎? 還真小隻...]

[什麼!?你以為是誰阿!! 我才不會怕你!!]

這是我和第一次遇到的國家交談的第一句話  而他也是第一個住到我家裡的國家。 

 

聽說是為了和對岸的國家作生意才會來這裡   雖然說他並不是很溫柔的人但確實教了我很多 

沒過多久  島上的另一端也多了位訪客  雖然他們好像互相認識不過氣氛看起來很微妙 所以我也從沒問過

幾年過去了我因為他們的資助認識了很多東西  再自己的家園裡看著來異國的動植物成長茁壯  胸口有種莫名的驕傲

他們會輕摸我的頭誇獎子民們努力的成果

 

[妳沒有想像中的笨嘛~這裡也算是個好地方呢...]

[好厲害呢!福爾摩沙!!這些都是妳種出來的對吧!!]

 

漸漸的我發覺  我好像喜歡上這種熱鬧的氣氛了  偶爾  荷/蘭會讓我爬上他的肩帶我去逛街

喜歡常常跑來找我玩的  安東尼哥哥  那張令人溫暖的開朗微笑

 

但有天  我在農田裡收成的番茄 從懷中滾落停到了荷/蘭的腳邊  他緩緩的蹲下  撿起紅透飽滿的番茄

雖然番茄是荷/蘭教我種植的果物之一  不過也是安東尼哥哥最喜歡的東西   我相信這點他比我更清楚

所以他絕對知道我懷中豐收的禮物打算要拿去給誰  我只是靜靜站著等著他露出嫌惡的眼神

 

蹲下來的荷/蘭還是比我高大  不過今天卻沒有以前的那股強勢氣息 

[妳不用去找西/班/牙了,他已經走了。]

[诶?]

他用手輕輕拭去塵土  再將番茄放回我懷中時說了這句話  然後拍拍我的頭後轉身離開   

剩下毫無頭緒的我在原地      那天之後我再也找不到安東尼哥哥了 

 

之後聽住在同一地的子民說  是荷/蘭趕走他的時候 

我生氣的跑去找他質問    而他只淡淡的說一句話打發了我 

 

[因為我們是國家,他和我都是...]

 

當時的我  還不清楚那句話的意義  還不知道  身為一個國家該有的包袱和責任

我和他吵架了   後期  子民們突然發起戰爭  那是我第一次嘗到土地受傷時的疼痛  第一次看見子民們的屍首

雖然荷/蘭之後對我的態度如一  不過他開始會對我說   關於"我們"的存在  關於"國家"的意義  

 

 

之後我被從對岸來的 和我一樣擁有黑色髮眼的人接走  去見了當時強盛的清/國    也和荷/蘭道別

帶領我的人把我當作一個國家一樣看待  讓我覺得很不自在  

他們的眼神就像再說我並不是人不是和他們一樣的生物

直到一雙溫暖的手將我抱入懷中  

[妳好阿~阿魯!!]   [因為妳從今天起就要住到我家裡了..所以就讓我替妳改個名子吧~]

我被一個有著黑色長髮的人抱著  奇怪的尾音讓我覺得莫名的親近

[臺/灣] [恩!?]   [這個名子如何呢?就叫臺/灣吧~阿魯!]

眼前這時我才知道  原來他就是這裡的國家  只有他對我的態度像對待一般人一樣...  [恩!!謝謝...那個]

[我叫王耀~你也可以叫我哥哥喔~阿魯!! 對了對了!!家裡還有一些兄弟要給妳介紹一下呢~]

 

-----------

 

和耀哥哥相處的時間飛逝而過  轉眼間竟以相處了2百多年,雖然前期清/國並不看好我  不過久了總有好事發生

因為某些問題我必須接受西方國家的貿易活動 轉交著各式各樣的貨品  土地上更多了不同國家的產物成長 

 

然而忙於工作的耀哥哥  忽然多了幾分時間看照我  關心我       

我大概開心過了頭吧 

 

沒有察覺你越漸明顯的意圖   明明該在陪著耀哥送走小香時開始小心的  

明明就該在清/國沉淪莫名的毒品時就要警告耀哥的....

 

不過或許做了也是徒然吧 

你帶著西方武力強硬的侵略起阿勇時  你拿著以你國名為榮的刀劍對著耀哥哥的時候

到底有沒有想到當時他們對你的幫助?    

砍著一樣血緣的人很快樂吧?    看著深黑的瞳孔失去光明很驕傲嗎? 

 

就算我曾被許多國家統治過 也不代表我就會失去自己   從以前到現在 我一直都是這樣生活下去的       但是

遇見了你之後我才發現 原來 這才是所謂的 "殖民地"

而你則是最殘忍的統治者  我想我永遠會記得這個名字 本田菊

讓亞/細/亞崩潰的你  如今回想到這時  還會高興嗎?   

 

 

 

[我恨你!] 

那是我帶著淚 連同心都想喊出來的恨意    而你只是看著我  不帶表情的  輕輕勾起嘴角微笑

 

[悉聽尊便]

 

令人不寒而慄的笑

 

 

馬/關/條/約/簽/定/日/期

         日/本明/治28年5月8日   清/光/緒21年4月14日。

 

 

===========================

 

 

 

 

 

 

 

 

 

 

 

 

 

 

 

 

 

 

 

 

 

文章秘辛!!

 

安東尼奧感覺就是會要人叫他哥哥的人.....但是荷/蘭沒想到這一招,發現時又拉不下臉要小灣跟著叫哥哥

對安東尼奧能獨佔這點他十分羨慕,基於忌妒之心所以就把安東尼奧趕走了!!<別亂誤導人

(ㄐㄨㄐ(( ㄈ(OㄦO)     直拳!!

 

最近想提倡一下注音文的顏文字...請支持國貨 一ㄋ一//   (好像哪裡怪怪的?)

 

因為兩人都加之後發現文章沒幾句就哥哥、哥哥的...感覺很奇怪,所以就捨去還沒有愛稱的荷/蘭。

阿鄭家的那邊被省略因為感覺灣只是換了上司而已,沒有國家互動的題材

清/國的歷史真的不熟....因為太博大精深了所以對不起省略了,不過因該是和小香阿勇同住的時期

 

 

<注意>

以下遷連正史&個人看法,不看也不會引響後面劇情請不要勉強自己 <(_ _)>


黑掉了..後面好黑....看了觸發的戰爭的資料後 沒有辦法制止...... 

遼/東/半/島被殺的只剩 36 個人   只留下36個人收拾一切 

雖然其他人選擇旁觀也沒多好,不過當時到底是何必呢  ㄒ.ㄒ 

日/本你戰爭起來還真不是普通拼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